close

以下的測驗可助你了解自己是否快樂。這個測驗由英國倫敦莫斯理醫院精神病學家雷•裴薩醫師設計,並依據你的成績提供建議。

請誠實選擇以下答案:

1. 我集中精神的能力很好,常不知時間飛逝。

同意:A;不同意:B

2. 很多關於我的事情,如果讓別人知道了,他們就不會那麼喜歡我了。

同意:B;不同意:A

3. 如果別人不喜歡我,通常是他們的問題。

同意:A;不同意:B

4. 我的過去有不少祕密,我不會告訴任何人。

同意:B;不同意:A

5.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,一切可從頭再來,我還會做相同的事。

同意:A;不同意:B

6. 我很多方面都需要改善。

同意:B;不同意:A

7. 我的父母認為有我這個孩子,是他們的福氣。

同意:A;不同意:B

8. 我過去的人生,比現在要好。

同意:B;不同意:A

9. 我天生有些才能,不是很多人都擁有的。

同意:A;不同意:B

10.我感到心煩、苦惱,通常因為自己,而非別人。

同意:B;不同意:A

分析:

八個以上的 A:恭喜!你的快樂分數很高。不過,也有一個問題:太快樂的人容易過於滿足,失去精益求精的動力。

六至七個 A:你的分數剛在平均之上,可能最近有些正面的人生大事發生,讓你特別鼓舞。當你自我批判時,會感到不快樂;如果想更快樂,對自己寬容一點。

三至五個 A:這個平均分數,表示你比較在意別人對你的不認同。你要知道,對你有負面看法的人,反映的可能是他們自己的心態,而不一定是你有問題。不去倚賴別人的肯定來獲得自我價值,人生會更快樂。

○至二個 A:你的得分很低,表示你分不清什麼是短期快樂(通過暴飲暴食、酒精或一些不良習慣得來)、什麼是長久的快樂(通過追求有意義的目標得來)。努力達成目標,做出成績來,才是真正快樂之道。

摘自:讀者文摘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ce3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