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下課,班上一群調皮男生跑到操場樹下的螞蟻洞前,玩起火燒螞蟻遊戲,有小朋友跑來告訴我此事,我嚇得火速趕去,深怕他們玩火傷了自己。還好他們沒事,我因覺得他們傷害昆蟲太殘忍,且玩火危險,遂把他們痛斥一頓後,再罰他們寫悔過書。

翌日我收到悔過書,其中一位學生寫著:「親愛的螞蟻:對不起!我放火燒死你們,請你們不要變成鬼來抓我,我已罪有應得 (被老師處罰了),而且犯錯不只我一人,如果只抓我的話,未免太不公平了。」

另一位學生寫著:「對不起爸爸、媽媽、校長、老師,以及媽媽肚裡的寶寶,我不該放火燒螞蟻,實在太壞了!我會好好祭拜那些螞蟻,幫牠們超渡,下輩子不要當螞蟻了……」

 

又有一位學生如此寫著:「我做了大錯事,我願意讓老師用力打十下。我對不起螞蟻,為了表達我的誠意,我會丟掉一塊巧克力請螞蟻吃。」

  

我不想在學生面前笑出來,只好假裝不舒服,跑到盥洗室大笑一番。真是一群寶!

 
讀者文摘 閻瑞珍 彰化縣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rvice3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